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

学校秉承“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以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为己任,培养了大量党和国家所需、能够应对未来媒体挑战、驰骋于国际舞台的优秀传媒人才,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互联网+”“文化创意+”成为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的背景下,传媒领域的创新创业发展势头迅猛,青年大学生群体更是成为传媒创新创业领域的重要推动力量。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传媒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2018年机构改革过程中,专门成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贯彻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针,制定并落实创新创业教育规划,整体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等校内外相关大赛活动。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师资队伍等相关工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搭建,引入企业、基金、业界导师等资源,整体赋能全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学校创新创业整体文化建设,开展系列创新创业展览、展示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