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中取得突破

2023-08-16点击:60

8月5日至7日,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7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9项、银奖14项、铜奖24项,各赛道金奖数量均为我校历年来最高,学校再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五年获此殊荣,多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图片


在高教主赛道,我校7个项目获得北京市金奖,分别是:传播研究院博士生杜远智负责的项目“冠声文化——让声音赋能中国文化乘风出海”;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李楠负责的项目“未来美至——基于视觉大模型的AIGC生态建设者”;电视学院本科生宋翔堃负责的项目“「影随」交互叙事游戏开发系统——基于AI的游戏创作一站式解决方案”;戏剧影视学院本科生郭钰负责的项目“榴金岁月——新消费情景下的新品牌,进口水果的跨境贸易”;电视学院本科生程小恬负责的项目“博物——沉浸式线上XR科普平台开创者”;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本科生张诗雯负责的项目“流芳——IP赋能非遗草本手工香,打造定制化中国香文化品牌”;新闻学院本科生陈奕颖负责的项目“魅力声音工作坊——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声’动起来”。



图片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我校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分别是:电视学院博士生潘悦负责的项目“红色云展厅——全国革命场馆数字化集成云平台”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博士生李馨瑶负责的项目“诵经典·言家国——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经典诵读引领者”。


  

图片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中的优异表现是我校多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进步和提升的体现。根据统计数据,自该大赛举办以来,我校共有1500个项目团队、近1.5万人次的师生参赛,累计斩获荣誉奖项达250余个,其中包括9个国家级项目荣誉、240余个省部级获奖项目和5个优秀组织奖。


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全面支持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组织和指导。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先后组织了20余场讲座、训练营和专题辅导,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的参赛热情,尤其是在校本科生的积极性。学校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