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孵路演评审会

2023-07-09点击:15

为促进在校生和校友自主创业,营造积极创新的校园氛围,推动高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6月29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入孵路演活动在国家文化对外贸易基地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和北京文投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主办。


中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杨强老师、蒋洁老师、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辅伦、业务三部经理张涛、党丽楠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路演活动。共有12个项目参加了此次项目路演评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朱丹丹主持。


图片


闫玉刚教授首先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无论从国家的层面,还是学校的层面,对创新创业的工作都越来越支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学生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大创项目”和“互联网+”每年申报项目量接近400个,但是在整体质量上仍然有较大提升的空间;本次参加路演的项目,可称之为“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的2.0升级版本”,在项目成熟度和市场开发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推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入孵的机会,路演中充分展现项目优势,最后预祝活动圆满完成。


图片


随后,已入孵校友徐笑萌、张明访分别介绍了入孵之后的项目进展、孵化园的配套设施,同时也为分享了入驻孵化园的宝贵经验


图片


本次路演项目评审采用“5+5”模式,即项目团队展示五分钟,评委提问、点评五分钟。在答辩现场,参赛项目团队一次对各自的创新项目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与答辩。


评审专家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结合各个领域市场的实际情况,就项目特色与创新、项目的可行性、创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细致的点评,且对其项目未来发展思路进行正确引导。


图片

图片

  

参与本次入孵路演活动的包含我校博士、MBA、硕士及本科在校生、校友。我校与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为在校生、校友提供了近1000平米的免费办公空间以及免费的工商注册,本次遴选的项目也是第二批入驻孵化中心的项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第一批入孵的项目有19家校友企业,共9家校友企业在孵化器注册公司。


本次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项目团队、技术和产品、行业及市场、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等六个方面对参赛项目加以审核。评审结果将于7月上旬公布,预计在7月中旬进行入孵签约仪式。


图片


在项目路演结束后,文投国际业务三部经理张涛、党丽楠带领大家参观了孵化器,并对办公空间进行了参观与讲解。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将对入住孵化基地的项目进行扶持,从政策、场地、注册公司、指导方面给与支持,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稳步发展,实现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