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中心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实战运营干货》直播讲座

2023-07-09点击:14

为让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实战运营方面的相关知识,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6月22日晚,双创中心邀请到了照澜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北京昊融方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联席总裁邢艳凯老师,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评审视角出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实有意义又饱受好评的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实战运营干货》,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项目挖掘路径,二是项目培育要点,三是优胜项目基本面分析。邢艳凯老师的讲座围绕这三部分展开,清晰全面,生动翔实,给同学们传播了宝贵的经验。



邢老师强调了技术在创业企业中的重要性,并具体阐述了技术是如何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并且强调了同学们对于精读政策文件的重要性,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二十大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政策并分析其对创新创业的指导性意义。


然后,邢老师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如何量化资源并利用、构建自身能量与团队的关联、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项目、制定有效的商业计划并挖掘项目商业价值等重要的实战经验,也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教导大家如何进行有效的创业协同。


接着,邢老师结合互联网+获奖项目详细分析了项目培育的13个阶段,并就每一个阶段的要点,提出了“价值为王”、“实”,“真”,“效”的项目建议,告诉大家,无论是比赛还是真实的项目落地,价值都是要被脚踏实地“做”出来的。


图片


最后,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与主讲嘉宾进行积极的交流和提问。学生们表示,感谢老师传播的宝贵的经验,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创业项目挖掘方式与方法、政策与创业的关系与影响、创新创业实践运营,企业的搭建流程与环节等多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是为促进学生“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能力提高而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会继续举办更多创新创业相关的各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