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文化创意赛道 | 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报名

2023-06-20点击:10

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启动啦,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和企业自526起可网上报名。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

图片

图片

01.
—— 大赛主题 ——

业北京 创赢未来

图片
02.

大赛介绍



参赛项目类型


1.主体赛

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

2.专项赛

青年创意专项赛、文化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其中,文化创意专项赛为今年特别设立,主要包括文化创意项目、文化内容生产项目、文创产品开发项目、文化IP创意项目和创意设计服务项目,如文化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项目、老字号、非遗技艺创新项目等。

本届大赛分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又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文化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主体赛加专项赛共5个赛道,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只能报名参加1个赛道。


参赛对象、组别和要求

大赛主体赛、文化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截至2023531日工商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要求项目所在地位于北京,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


青年创意专项赛面向截至2023531日尚未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创业团队,办公场所位于北京,16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组织实施

大赛按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分别为全市统一报名、区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和市级决赛

03..

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和企业自5月26日10:00起到6月30日18:00止,可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或“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并报名。


朝阳区报名详情请咨询:84296118

图片
04..

大赛奖励



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除了可以获得最高20万元奖金外,市妇联还会将进入区级选拔赛的妇女农村创新创业项目优先纳入2024年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支持;

  

市金融局将为参赛企业无偿提供企业金融顾问服务,包括投融资规划、金融管理咨询等;

  

部分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还将引导获奖项目在园区落地,并在人才、场地等方面提供后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