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中心成功举办《商业计划书撰写内容及技巧》直播讲座

2023-06-20点击:32

为了助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让学生深入了解互联网+项目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要求以及写项目计划书的问题,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6月15日晚,讲座邀请到了北京金钏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多项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区评委及导师曾宁老师,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评审视角出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商业计划书撰写内容及技巧”,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的详细解读,二是商业计划书撰写内容及技巧培训。


曾宁老师的讲解围绕这两个话题展开,清晰全面,扫除了同学们心中的不解与困惑。


图片


针对“互联网+”大赛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参赛目的,曾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系统的介绍,使与会同学对“互联网+”及此类创新创业大赛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接下来,应同学们的要求,曾老师以对本届大赛的教育部官方通知的精读为例。

接下来,曾老师从商业计划书的概念、目的及用途的介绍出发,用专业的视角为大家明确了写作的基本要求。

然后,老师将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内容组成划分出十一个重要板块,并逐个讲解,给出了自己富有启发性的理解。

同时又给出了一份凝结着自己多年评审和指导经验的商业计划书写作技巧总结和撰写步骤,对于参与讲座同学来说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写作宝典”。
最后,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与主讲嘉宾进行交流和提问。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有信心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此次讲座是为促进学生“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能力提高而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