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下午茶 | 我校学生参访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

2023-06-14点击:10

近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带领学生参访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以实践课走访行业领军企业的方式,拓宽学生视野、使学生积累实践经验。

图片

学生亲身体验VR设备

围绕西城区“京剧发祥地”京剧传承化的历久弥新,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了数剧京韵这一项目。项目以数字创意、虚拟现实、全息投影、动作捕捉等自主研发的科技手段进行可视化创新体验,辅以现场互动及文化创意产品,呈现京味儿文化的沉浸式交互平台。


除了意义重大的题材应用探索,更具挑战的是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同样进行了多种技术交融应用的制作流程。此外,本次VR内容可在大部分级别的应用场景中展示,如影视、VR、手机、各类多媒体交互设备等。

老师同学共同参观虚拟现实交互技术

图片

Project Alice实操演示

Project Alice是集大空间、多人实时互动、虚实交互、高集成度服务器管理软件等技术亮点于一体的商用虚拟现实整体解决方案。自面世以来,Project Alice已在影视游戏开发与制作、文化与泛娱乐体验、体育健康测评与训练、医疗诊断与康复、工业仿真与虚拟教学、商业传播与品牌项目等多个领域中,为数以百计的行业客户带来具有大空间自由行走、多人实时互动、虚实结合交互等多种先进特性的虚拟现实体验,帮助客户实现应用落地。

图片

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李总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

体验结束后,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李遥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介绍行业发展前沿情况并回答同学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行业领军企业,不仅扩宽了自身的视野,生动地体验到了行业最前沿的技术,还了解到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的方向。


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继续与优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继续开展实地走访优质企业的创业下午茶活动,让学生切身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