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征集2023年中国传媒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

2023-06-14点击:10

重要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深入推进北京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市教委决定征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推荐范围


截止到2023年6月30日,学校已经结题的2021年、2022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各学校择优推荐。

推荐条件


1.项目选题应弘扬正确的价值观,体现家国情怀,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有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有助于培育创新创业精神。

2.项目目标明确,训练过程完整,充分体现团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体现项目实施对团队成员创新创业精神、意识、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作用。

3.团队成员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分工协作、能力结构等合理。

4.项目能够从产品创新、工艺流程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有明确的成果形式,成果有较高的学术性、创新性、代表性、实用性。

5.成果具有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6.学校推荐要兼顾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类项目。

推荐方式


根据上述推荐条件,每校推荐不超1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向市教委推荐(推荐项目做好校内排序)。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进行遴选,对遴选出的推荐案例汇编成册、出版发行并做宣传推广。已入选和未入选北京市项目有机会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案例汇编成册。

报送材料


(一)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1)
(二)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推荐表(附件2)
(三)案例将出版发行,请各校提供授权书(附件3)。

材料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项目组于2023年7月3日前将案例推荐表的word版本,推荐汇总表的word版、授权书发送至邮箱 cucmbavip@126.com。
系人:蒋老师
联系电话:65783975

附件3 案例授权书.docx附件1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推荐汇总表.docx附件2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