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二届“京彩大创”文化创意赛道现场决赛

2023-06-17点击:56

6月15日,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赛道现场决赛在大赛运营支持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成功举办。本赛道共有24支创业团队参加现场决赛。


我校共有170个项目报名参赛,30个项目获得获得“百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6支团队获得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3)”荣誉称号,其中有5支团队参加文化创意赛道以及1支团队参加乡村振兴赛道现场决赛。


图片


分赛道现场决赛采取“6+4”路演答辩模式,即6分钟项目陈述和4分钟项目答辩,本赛道邀请了7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者、创业导师、知名企业负责人、风险投资机构人士等担任评委,对入围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路演和答辩进行了评审和打分。


活动现场,我校学生从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融资需求等方面,对项目和团队进行了讲解和展示。


答辩环节,评委们从项目核心竞争力、市场定位、方案可行性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重点提问,还根据每个团队各具特色的展示提出了相应的宝贵指导意见。

图片


中文知音——打造全球最专业的中文学习平台

项目负责人:杜宜桓

赛道:文化创意赛道

项目组成员:王心怡、刘书君、方潇然、蒋海如、贺熠坤、程一阳、桑誉、霍逸凡、彭逸飞、陈瑞敏


图片


ColleCtor:基于视觉大模型的AIGC生态建设者

项目负责人:李楠

赛道:文化创意赛道

项目组成员:胡睿、杨子玥、聂畅来、杜宇洋、王孟洲、赵莉莉、陈井泽、徐睿哲、徐苒


图片


「影随」交互叙事游戏开发系统——基于AI的游戏创作、交流一站式解决方案 

项目负责人:宋翔堃

赛道:文化创意赛道

项目组成员:程小恬、王天乐



一路唱通——从音乐启蒙教育到个性化合唱定制的音乐综合服务平台

项目负责人:李兰若

赛道:文化创意赛道

项目组成员:吴楚宜、赵紫萱、黄钰泽、杨玉婷、付镜晓、谢之非、李岚琪、李海萌


图片


魅力声音工作坊——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声”动起来

项目负责人:陈奕颖

赛道:文化创意赛道

项目组成员:朱梓函,郭苗苗,邹雨含,高子涵,胡文萱,王汀,王树清,郭中一,范雯铭


图片


扶瑶——沉浸式瑶文化传播助力瑶乡三农焕新生

项目负责人:李心澜

赛道:乡村振兴赛道

项目组成员:来原、万雨宁、孙锦元、张健、蓝培艺、巫志英、谢月依、和滢滢、张馨予

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


自3月27日开启报名,至5月12日报名结束,共有4689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比第一届大赛报名数量(4574支)增加115支团队,体现了大赛持续的社会影响力,也展现了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勇于实践的高涨热情和助力国家创新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