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下午茶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计划”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3-04-28点击:10

4月12日下午,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计划”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宣讲会在中国传媒大学33号楼一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来我校自不同专业的近90名本、硕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出席宣讲会的嘉宾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总经理尉国梁、现碳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力、我校校友、北京馨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明薇。宣讲会由赵胜男主持。

图片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到场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


首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向参会的同学们们阐述了本次宣讲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争做有责任


图片


接着,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总经理尉国梁,通过回顾自己十年前的创业历程,引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时要注意的四点考虑,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要学会利用自身优势、注重个人与团队的双方发力。

同时,尉国梁介绍了由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发起与设立的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包括乡村振兴、科技文创、移动出行等重点扶持领域,以及包括公司注册、免费场地等多项优惠政策在内的创业孵化体系。


图片


碳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西安氢基碳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力以自身经历为引,为同学们梳理了创业各阶段进程,介绍了初期创新创业的基因构成并对大学生创业实践表示了鼓励。


紧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北京馨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明薇就自己的创业故事进行分享,介绍如何从0开始创业,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心态等进行分享。


图片


最后的项目辅导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会嘉宾依次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建议,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宣讲会在浓厚的交流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