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2023-03-31点击:10

各参赛团队: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文件》(三创赛竞组委文〔2022〕10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工作,前期经各学院宣传动员、同学们的积极申报,共有64支队伍参赛,其中常规赛50支队伍、实战赛14支队伍。关于校赛赛程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校赛时间


(一)初赛

已完成报名的参赛团队于3月31日24点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承诺书上传至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


项目策划书电子版发送邮箱至:cucmbavip@126.com
主题:第十三届三创赛校级初赛+团队名称
并附带300字以内的项目说明,从创作来源及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阐释。

过期视为放弃比赛。项目策划书无固定模板,项目策划书格式、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以及参赛团队承诺可参考附件1。

  

(二)决赛

PPT上交时间:2023年4月10日
决赛时间:拟2023年4月13日
团队现场以PPT等形式介绍项目创意来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内容,参赛团队演讲8分钟,评委提问与参赛选手回答6分钟,由专业评委老师打分。

注:具体时间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02

三创主办方


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03

赛事安排


(一)赛道设置

本届三创赛设有两个赛道分别是实战赛道和常规赛道


(二)赛事分类

①常规赛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 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②实战赛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04

比赛内容


完成一份项目策划书(校级初赛)和答辩(校级决赛)展示用的PPT形式,先是成员做项目阐述再由专家提问。

05

奖项设置


校级决赛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