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天才爱创作」第四届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大赛

2022-11-27点击:10

图片

一、大赛介绍


「天才爱创作」第四届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大赛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发起的设计类竞技工作坊,采取“高校分站式”赛事形式。


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优化-评审-获奖公示等阶段,“专家教学”与“实战”双管齐下,层层升级,技能飙升。丰厚奖金池、校招offer、实习机会、作品校园巡展机会等你来拿,带你深度探索世界500强企业——“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

二、赛事进程


2022年11月24日前:完成赛事报名  

2022年12月14日前:完成初版作品设计、上传

2022年12月14日-12月19日:第一轮评审,选出50强

12月23日(暂定):设计中期汇报(已评选出的50个作品,设计表达及逻辑)

2023年1月3日前:完成作品优化、终版作品上传

1月10日(暂定) :设计汇报(已提交作品)

三、参赛对象


中国传媒大学的全体学生、校友

四、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注意:个人或团队可以同时参加多个赛道,每个赛道可以提交多套作品参赛,不限投稿作品数量。

五、赛事奖励


奖项

奖励

名额

一等奖

奖金15000 RMB/名

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爱迪生”校招offer

比亚迪全球总部参观机会


2名

二等奖

奖金8000 RMB/名

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爱迪生”实习offer

4名

三等奖

奖金3000 RMB/名

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6名

评审说明: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即每个赛道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终获奖作品将由专业评委、比亚迪团队、高校教授团队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评定选出。

奖项

奖励

名额

一等奖

10000RMB

1名

二等奖

8000RMB

1名

三等奖

5000RMB

1名

六、赛道方向


项目

内容

UI主题设计

UX交互设计

七、设计主题


1.主题不限,进行比亚迪智能座舱UI/UX设计,可结合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功能发散创作;

2. 创作关键词:智能、未来、科技、年轻、潮流、时尚

八、设计要求


(一)UI主题赛道

1. 作品原创,创意不限,风格不限,布局和呈现形式请参考第3点。

2. 参赛者提交内容:

①至少6张效果图,仪表、中控、副驾各1张以上,包含深浅两种模式,且中控包含横竖两种界面,15个以上图标,文件格式jpg或png,其余界面根据自身方案需要进行展示,附加交互逻辑的示意图更佳;

②完整清晰的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创意说明阐述(100字以内);

3. 参赛设计要求:

①仪表需包含示意图(详见附件)内所有车辆信息,中间ADAS区域大小、位置不可修改,两侧区域可任意修改造型、颜色、大小;

②中控(详见附件)所有图标造型、颜色、风格不限,大小和位置不可变,背景区域尺寸不变、设计风格不限;

③副驾(详见附件)所有图标造型、颜色可变,大小和位置不可变,Wight及侧边栏背景可更换。


(二)UX交互赛道

1. 作品原创,创意不限,风格不限,布局不限、呈现形式不限(平面、3D均可);

2. 参赛者提交内容:

①仪表、中控、副驾各1张以上效果图,15个以上图标,文件格式JPG / PNG,必选展示内容及可选加分内容如下(*详情设计图示请参考赛事资料包):

仪表基本信息

中控基本信息

副驾基本信息

其他加分项

Adas

车速

燃油续航

纯电续航

档位

模式eco/sport

转向灯

方位(指南针)

菜单(弹窗)

HEV/EV

总里程

状态栏

导航栏

空调栏

语音

应用中心

便捷中心

音乐

地图

空调

语音

音乐

视频

快捷

导航

天气

15秒以上的概念视频

屏幕造型设计

3D场景与界面融合设计

eco和sport模式切换动效

表现功能的特效或交互动效

扶手屏主界面设计

后排头枕屏主界面设计

加分项

加分项

加分项

加分项

音乐

导航

音乐播放界面

空调界面

车辆设置界面

应用列表

音乐播放界面

空调界面

应用列表


_


②完整清晰的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创意说明阐述(200字以内);

Tips:交互动效及界面设计需满足行车过程中真实用户需求。

3.注意:

①详细设计要求及资料将于报名后以群文件共享的方式提供;

②作品中字体请使用安卓自带字体→中文:思源黑体、英文/数字:Roboto;

③请保留设计软件(包括但不限于Sketch、Photoshop、Axure等)源文件素材,元素尽可能独立分层,便于后期编辑使用,若有视频展示请保留MP4格式及AE源文件;

④获奖作品版权归比亚迪所有,获奖选手后续需要根据主办方要求提供源文件。

(三)报名及作品提交方式

1、 在链接页面或者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https://dilink.wjx.cn/vm/OdHyJXf.aspx

图片

2、将上述文件发送至大赛投稿专用邮箱cucmbavip@126.com

邮件格式:姓名/团队名+电话+作品名称

附件

中控主题规范.png副驾主题规范.png仪表主题规范.png【设计说明】UI主题赛道.pdf【设计说明】UX交互赛道.pdf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介绍(请勿外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