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下午茶第八期《剧本杀创业经验分享》成功举办

2022-01-05点击:10

创业下午茶第八期剧本杀创业经验分享》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下午茶第八期剧本杀创业经验分享》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北京欢采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传媒大学校友朱益婷作为主讲人。朱益婷做了一系列剧本杀创新活动,在该领域经验丰富在本次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之中的一些心得、思考与体会,引领同学们对剧本杀领域的创新创业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入的认识。本次活动由张靖琪主持。


朱益婷首先就剧本杀的发展历史、行业现状、进入壁垒、行业竞争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时间线索、行业发展瓶颈和转型路径探索等的梳理,介绍了这种基于剧本、角色扮演、推理、任务导向等元素特色的沉浸社交游戏是如何登上荧幕被人们所熟知、是如何从自制网剧到自制综艺,从线下到线上逐步引爆社交平台,成为新一代的社交新宠


认为剧本杀作品的优势与卖点就在于其能够以较强的节奏感和游戏性来迎合当下年轻人喜好,同时其带来的交互式体验与所内涵的游戏思维与游戏节奏使之能够能够满足多层次的感官需求,在众多文化娱乐产品中脱颖而出也是剧本杀作品在迎合市场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要因素。随后,朱益婷还对行业中的成功案例、自己在独立创作作品过程中的切身体会进行分享,并对同学们做提出的剧本版权等问题进行耐心回答与讲解,认为版权纠纷对项目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却不是致命的,对同学们具有很好的启迪意义。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组织下碰撞出了绚丽的思想火花,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讲座结束后也表示,希望能够听到更多来自于创业一线的声音,更多来自于年轻人对于全新文化传媒领域项目思考,以期在文化传媒领域不断挖掘新的热点现象与热点创业话题,共同促成创业项目真正落地转化,开创出具鲜明能在市场上获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创意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