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哈药三精IP创意大赛

2021-12-07点击:10

中国传媒大学哈药三精IP创意大赛

一、 活动名称

中国传媒大学哈药三精IP创意大赛

二、 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发现、选拔、孵化一批立足时代前沿、懂市场、有创意的青年创新人才,与哈药一起踏浪弄潮。无论你是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还是校友,抑或是纯粹的设计爱好者,这里都可以成为你展示才华的舞台。年龄不限、专业不限、风格不限,敢创由你。

为了鼓励在校生及校友参与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哈药带来特别奖励——「IP训练营」!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将进入由主办方开办的三期IP训练营进行进修。

同时,本次大赛将优质项目重点培养,立足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资源平台,进一步丰富哈药品牌提升的渠道和层级,从而达到“品牌助赛 赛提品牌”的互动效应,实现二者的有机融合。

三、 组织机构

(一) 主办机构: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 战略合作:哈药集团

  

四、 参赛对象

凡中国传媒大学在校生及校友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五、 作品要求

1、参赛者为复方钙、酸锌、钙锌三款口服液设计IP家族,需原创全新的IP形象。IP形象一经采纳,未来有机会成为哈药品牌形象在全国各地得到展示,甚至成为哈药的虚拟主播。

2、 为这三个原创的IP形象绘制至少三视图(包括但不限于:正面、侧面、背面),以平面、3D或动态方式展示。也可以加入该形象的其他延展设计。

3、 IP形象要求人物清晰、有记忆点、具有延展性及应用性,易于进行后期制作,方便制成模型、礼品等立体化展示品,并便于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配套运用。

4、设计风格、表现形式、使用软件不限(包括但不限于3D建模、插画、漫画、创意摄影等),作者可自由发挥。

  

六、 作品要求

(一)评审规则:

从提交的作品中评出10个作品进入到H5作品展示环节,并进行投票。在网络投票中严厉禁止刷票行为,一经发现立刻取消资格。其中,专业评审团评审比重占80%,网络投票比重占20%;活动期间每个微信账号可投1张票,禁止网络刷票、水军群求助(系统自动监测刷票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二)报名及作品提交方式:

1、 在本H5页面中填写报名信息

2、 报名成功后将收到主办方发送的邮件,邮件内容包含设计所需的相关素材

3、 作品提交以长图文形式,格式为JPG(精度300dpi),内容包括IP形象设计和相关创意说明文字

4、将上述文件发送至大赛投稿专用邮箱cucmbavip@126.com,邮件格式:姓名/团队名+电话+作品名称

(三)版权事项:

1、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整体及构成元素未以任何形式被注册过,不侵犯他人著作权。

2、本次征稿评审结果公布前,所有投稿者不得将投稿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

3、获奖选手需与主办方签订著作权转让协议,获奖设计作品与方案的所有权、著作权、修改权、使用权、注册权等一切知识产权均归哈药集团所有。

七、 比赛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


工作项目

执行内容

计划时间

1

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线上发布大赛信息,

IP训练营第一期从用户洞察到IP创新

2021年12月10日

2

作品征集

接收报名及作品提交

1、自大赛启动日起一个月内为报名期,参赛人员/团队需按指定方式提交报名表

2、成立活动参赛群,统一管理参赛队伍

3、自启动日期起至1月底为作品提交期,各参赛者/队伍需按照指定方式提交参赛作品

4、IP训练营第二期

2022年12月10日—1月底

3

参赛作品评审

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1、 通过在线平台进行网络投票,各参赛者/队伍的作品将进行网上展示并接受大众投票

2、 邀请专家老师进行集中评审

3、 结合两个板块评分统计最终分数情况

2022年1月底

4

结果公布

1、十佳入围作品线下展出,IP形象揭幕

2、IP训练营第三期

2022年2月底

八、 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选手还将获得

1、 大赛获奖证书、奖牌

2、 有机会成为哈药IP文创签约设计师”

3、 哈药新闻专访及持续报道

4、 价值万元的IP训练营课程

  

最佳创意团队大奖 1名,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3万元

专项奖(最具创新奖、最具活力奖、最高人气奖、最佳团队奖、最受评委青睐奖最具潜力奖 6名,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