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哈药三精IP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IP创意训练营顺利举行

2021-12-11点击:106

中传哈药三精IP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IP创意训练营顺利举行

(通讯员:蒋笑寒 黄萍1210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经管双创协会承办、经管学院学生会协办的中国传媒大学哈药三精IP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IP创意训练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2号楼109顺利举行。第一期训练营特邀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侯玥老师主讲,哈药集团CMOViola女士、品牌总监李健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李亚男主持。

为响应防疫要求,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形式,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广大师生、校友。并通过线上特邀哈药集团CMOViola女士和品牌总监李健先生介绍活动背景以及公司与产品。

启动仪式伊始,由闫玉刚主任介绍与会嘉宾,并简单介绍大赛相关事项。闫玉刚老师指出IP打造的重大意义并说明大赛目的是为了发现、选拔、孵化一批立足时代前沿、懂市场、有创意的青年创新人才。

双创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介绍大赛相关事项

之后,哈药集团CMO Viola女士介绍大赛背景。Viola首先指出合作共赢、品牌助赛和赛提品牌的项目背景,随后介绍了哈药集团雄厚的公司背景并简单介绍作为创意核心点的三种产品。最后,Viola对本次大赛作出了展望,希望通过大赛可以发现并且培育出好的IP创意产品。

哈药集团CMO Viola女士介绍大赛背景

接下来,由哈药集团品牌总监李健对三精锌钙家族具体产品和后期活动安排做出补充。李健先生着重从产品简介、消费者特点分析、相关健康资料、产品定位及其特点等方面具体介绍这三种产品。产品始终坚守品质为重的理念,并针对产品特色等方面为同学们指明设计方向。在后续活动展望部分,李健先生介绍了公司未来会建立全链路精准营销闭环、打造品牌专属百人KOLKOC天团和四大公关活动等活动安排,主题多样,形式丰富。

哈药集团品牌总监李健详细介绍产品

在哈药集团代表细致介绍后,进入问答环节,问答采取一对一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同学们对产品相关信息等都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由李健先生逐一进行解答。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侯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企业形象与IP设计应用》的相关内容。侯玥老师从战旗和古代招牌生动形象地引入设计主题,接下来侯玥老师首先介绍了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并以大树的根、干、枝叶比喻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三大组成,并指出CIS设计之于企业的意义,即代表着企业的信誉、产品形象和人员素质等。之后侯玥老师重点讲解了IP设计的四个过程及优秀IP设计的四个关键,并介绍了IP形象的相关运用,指出4项设计注意事项,最后再次强调企业形象IP设计决定企业生存发展的观点。讲解期间,伴有大白兔,江小白等IP设计的具体例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IP设计。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侯玥老师主题讲座

经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大赛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帮助参赛选手理清设计思路。启动仪式暨培训营的顺利举行为之后的大赛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我校更好的双创氛围。接下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还将持续开展IP创意大赛系列辅导培训,共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