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减和波段可调的透明防护材料研究与设计

2021-11-06点击:11

项目名称:衰减和波段可调的透明防护材料研究与设计

负责人:张凯

获得奖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市级三等奖


一、 关于互联网+大赛项目:


Q1:简单介绍下您参加的项目?(项目名称、负责人、获得奖项、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衰减和波段可调的透明防护材料研究与设计

负责人:张凯

获得奖项:校级二等奖 市级三等奖

项目简介:透明与可调控是微波毫米波器件设计中两个至关重要的需求,它们有利于通信系统实现结构隐形化、功能多元化、系统集成化,因此在军、民通信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与应用价值。

Q2:您选择这个项目和主题的初衷是什么?

想挑战一下自己吧。

Q3: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出现过什么样的困难?您又是怎样克服和度过的?

我们的项目没有很好体现商业价值。我们没有很好克服这个难题。

Q5:谈谈您的选题及实施方法?

我们的选题是偏技术化的。指导老师帮助我们敲定选题并带领小组克服大部分的技术难题。小组成员一边学习一边思考合适的表达方法,最后产出了现在的项目。

Q6:在项目实施阶段,团队内部是如何沟通的?是否遇到分歧?如何解决?

腾讯会议和线下沟通。大家会确定一个方向然后查找资料,最后一起探讨解决的方案。

Q7:您认为优秀的项目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项目需要兼具可行性和商业性。小组成员需要优秀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Q8:团队成员收获有哪些?

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难忘的经历,还收获了很多可靠的朋友。

团队合照


二、 传媒特色:


Q1:你的项目与文化、传媒相关度,你对传媒领域项目的看法?

我们项目偏技术化些。传媒领域项目一定是信息化社会的一大热点和重要方向。

Q2:在传媒大学的学习对你的参赛项目有什么样的影响?

学习了项目的技术基础、丰富了我们的见识和格局、遇见了我的指导老师和队友。


三、 对在校大学生申报互联网+大赛项目的同学有什么建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要认真思考项目的可行性、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要提前找好队友和指导老师。最后,可以找老师或者师哥师姐帮忙修改项目简介书,认真听取前辈对自己项目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