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企业访谈(十七)|创新于精准,打造学习型企业——访北京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校友安玉刚

2021-04-20点击:10

“中传创新创业案例企业系列访谈”   第十七期:

创新于精准,打造学习型企业
——访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校友安玉刚
【人物小传】安玉刚:
安玉刚,1980 年出生于中国山东,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安玉刚从事电影行业 17 年,自 2009 年联合创办北京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来,安玉刚正式开始专业从事电影营销相关业务,目前任影行天下 CEO 一职。
2011 年,由安玉刚参与、负责全案营销的影片《失恋 33 天》凭借高话题度的营销手段,以小博大斩获票房 3.2 亿,高居年度票房榜第 8 位。他与团队以 11 年 11 月 11 日“神棍节”为营销突破口,并由此开拓了中国影市的“光棍节”档期。影行天下一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营销公司,安玉刚也自此扬名业内。
此后,安玉刚乘胜追击,积极与国内外优秀制片公司合作,缔造了许多经典的电影营销案例,也稳固了影行天下在行业内的翘楚地位。他领导并前后参与的成功项目包括:《北京爱情故事》《私人订制》《钢铁侠 3》《盗梦空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星际穿越》《撒娇女人最好命》《分手合约》及“霍比特人”系列、“哈利·波特”系列、“惊天魔盗团”系列、“大侦探福尔摩斯”系列、“饥饿游戏”系列。
2016 年初,安玉刚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的潮流,创立了影行天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继着影行天下丰富的营销资源和项目经验,致力于电影新媒体全案营销。
2019 年,安玉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的号召,于杭州创建了杭州鱼谷文化创意工作室,主营业务为影视项目全案营销及项目投资开发,致力于为国家文化事业持续输送兼具商业性与艺术性、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影视文化作品。
从业 17 年来,安玉刚经历 130 多部电影全案整合营销传播,300 多个电影、电视剧、艺人相关项目的营销推广工作,先后与陈可辛、李仁港、叶伟信、麦兆辉、庄文强、唐季礼、张一白、宁浩、徐静蕾、滕华涛、乌尔善、李少红、陆川、管虎、陈思诚等多位知名导演建立合作关系。安玉刚拥有整合两岸三地娱乐圈、国内外影视机构资源的能力,也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立足全局精准掌控的能力。


关于企业家

01

创业初衷

我从小喜欢“小买卖”这个职业,家人在我很小的时候问我长大了想干啥,我指着村头的那个推着小车收东西买卖的人说,我要干那个。我非常喜欢公关行业,特别是来了广院之后,辅修选修了很多传播学、公共关系、营销学的课程,更使得自己喜爱这个职业,从而在大四的时候就开始四处寻找这样的实习机会。
在走入社会几年之后,从事了自己喜欢的电影行业,那个时候就在想,电影作为一种销售的艺术品,是不是也应该像可口可乐、宝马汽车一样,有专门的第三方市场公司来服务呢,从而就有了创业一家服务电影项目的公司的想法。
02

创业历程中的困难和感动

经历过几次副总级别的伙伴的离开,人对于我们这个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当有核心人员离开的时候,我是很难过的。不过,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离开的人大部分都去自我创业了,证明我们公司是一家不断输出人才的地方,我很高兴这一点。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的任务就是打造营盘,有了这个盘就不怕来来去去的离别
其实,每一次带领同事们,完成了一个个项目,破了当时的各种相关记录的时候是最有感觉的,特别是用了一些新的营销方式,和自己想明白的某些道理应验了的时候。
03

个人性格与企业风格

我经历了三次山东高考,(其中第二次的时候,家父还因交通事故去世了,)这塑造了我的坚韧的性格,不怕死,勇于尝试,积极学习。我期望公司也是充满热爱,拥有责任心,用心的工作和不断积极进取的学习型企业

公司奉行人性化管理,也要有纪律性。这个社会人才最贵,特别是电影行业,毕竟具有艺术属性,卖它得有高的素养,人会更加重要,所以公司角度,一定是以人为本,灵活协作的。但是无规矩不成方圆,还是要有一定的纪律规范的。优秀的人才都是具有自驱力和目标感的,稍微纪律一下就行。

04

行业的现状与前景

祖国上下一片大好!物质文明富足之后,就是追求精神文明的时候。我坚信,我们电影行业会越来越好!虽然因为疫情,发展速度稍微变慢了,但是经过这一年的历练和市场表现,这个市场更加成熟了,更加具有魅力了。

关于公司和产品

01

公司定位

影行天下是以精准营销和精品投资双线发展的市场导向型影视公司。

02

产品和服务

公司提供电影全案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广告代理投放服务、项目投资等。主要应用于影视领域,包含选线电影、网络电影、电视剧等。比如营销业务案例有《北京爱情故事》《海王》、《碟中谍6》以及最近的《哥斯拉大战金刚》等;

投资业务案例有最近屡破记录的网络电影《兴安岭猎人传说》,还有优酷热播的持续排在抖音剧集榜单第一名的网络剧《亲爱的柠檬精先生》。

03

突出优势

我们是一家持续学习型公司,永远不拘泥于过往案例,勇于创新,勇于研究方法论并付诸实施。策略性、阶段性、创新性融合;精准触达受众;服务质量高,高性价比。在影视营销行业中处于第一市场地位,拥有最多案例累计、中西合璧经验。这源于我们是一个拥有洞察力、好奇心、审美力、持久力的团队。公司成立11年,拥有100+全案营销项目,服务影片累计总票房超300亿。

我们最大的创新点在于精准,持续学习,紧随社会发展大势。比如从17年就开始跟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开始合作,至今仍是紧密的合作伙伴。

04

市场布局

根据影片类型及以往经验锁定受众范围,通过优势社交平台及渠道找到相应受众并挖掘潜在市场。在一二线地区主打影片品质及阵容,重视媒体渠道及To B端传播;三四线地区主打下沉元素及娱乐化营销,重视短视频平台传播

05

创新管理

团队人员构成年轻化,架构扁平化,易于进行创新管理的尝试与实施。

为激发企业员工的创造力,鼓励员工创新;创造学习机会,经常组织业务培训及行业复盘

06

行业贡献

作为行业最早一批的营销公司,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持续为行业的头部影片进行宣传推广并输出创意新玩法及营销案例。比如我们是第一家与字节跳动合作的公司,也是最注重短视频营销的工作,每一次成功案例的结束都会分享相关经验给到行业。

 机遇与挑战

01

国家优惠政策

税收奖励政策:有些税收洼地园区,入驻后会有增值税和所得税的返还

政府贷款贴息:正规银行渠道贷款,会拿到一些文资办的贴息等

02

未来运营规划

未来企业除了继续在全案营销领域继续深耕、创造案例外,会加强精品投资业务,尤其是顺应时代发展的网生内容,将成为公司的一大战略方向。并启动融资计划。

03

抗击疫情的举措

第一,在主营业务院线电影营销相关工作停滞的情况下,公司紧急调整方向,投资了多部正能量的网络形态的项目

第二,加强团队的培训学习

第三,持续操作公司线上相关合作的业务

在抗击疫情方面,积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制定企业防疫要求并执行,疫情期间保障员工利益,影院复工后积极开展业务及推广,助力电影界复产复工。

04

传媒发展的影响

传媒发展直接关系到公司战略及业务方向的调整。作为以营销推广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传媒一直是我们进行推广的最重要介质,面对传媒行业的更新迭代,我们也必须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与调整,与时俱进地进行业务调整。

 大学生创业建议

创业需要资源,积累资源;学习,不断学习;坚持,不断坚持

创业的前提是学好专业知识及技能,切忌本末倒置;不要人云亦云的跟风,找准自身兴趣及优势;多看多学,保持好奇心和创新意识;增强风险意识,作为大学生抗风险能力有限,要量力而行,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

公司简介

影行天下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电影全案整合营销传播的专业营销公司,并且是与好莱坞制作公司合作最多的营销公司,代理今日头条及新浪微博广告业务,努力打造影视“精准营销”。影行天下成立 12 年,拥有 100+电影全案营销项目,服务的影片总票房超过 300 亿人民币。在营销领域,总票房累计、案例数量、进口影片占比均处于业界第一,成绩傲人。
2017年 
7部电影营销全案、11亿+以上票房2部、2亿以上票房5部、总票房42.3亿
2018年 
7电影营销全案、20亿+以上票房1部、10亿以上票房2部、总票房突破50亿
2019年
8电影营销全案、总票房14.7亿、3部影视项目投资 投资回报率高
2020年 
6电影营销全案 获进口片年度票房冠军、4部电影投资连出爆款黑马

2021年 (截至4月19日)

猫和老鼠》《哥斯拉大战金刚》开年两部好莱坞影片,双双破亿。其中《哥斯拉大战金刚》取得了 11.60 亿的票房成绩,上映首日票房1.37 亿,首周末票房 4.59 亿即刷新影院复工后进口片票房纪录,创“怪兽宇宙”内地票房纪录,同时内地也成为该片全球第一大票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