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2021-10-20点击:117

(通讯员 蔡佳怡 宋翔堃)10月16日,由教育部与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共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中,我校共316个项目,2185人次报名参加,获得国家级奖项5个(2银3铜),市级奖项55个(3金12银40铜),参赛规模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此外,我校10位教师荣获互联网+大赛北京市优秀指导教师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高校中参赛面最广、覆盖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大赛,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内容最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本届大赛充分发扬“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办赛目标,吸引了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据统计,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次超过5.2万。在激烈的竞争下,我校参赛项目在国赛、市赛共斩获60个奖项。

其中,我校《“语同音”语言服务公益平台》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总决赛银奖,《拾忆——老旧影像修复及内容互动社区》和《中文知音——打造全球最专业的中文学习APP》在主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铜奖,《“小守护”小程序——儿童非遗学习平台》在国际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总决赛银奖,《浸景——银发人群沉浸式互动体验及文娱休闲场景应用》在国际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总决赛铜奖。

 “语同音”项目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拾忆”项目在主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铜奖


 “中文知音”项目在主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铜奖

 “小守护”项目在国际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浸景”项目在国际赛道本科创意组获全国总决赛铜奖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党委部署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精心组织校级初赛、复赛,以高标准、严要求确定决赛项目。中心还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往届获奖项目复盘、专题讲座、一对一辅导等活动,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为参赛队伍保驾护航。各学院、各项目指导教师立足学科专业,对照参赛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全面提升项目质量。正是学校、指导教师、各项目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全心投入,才使得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的未来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离不开青年。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仍将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继续为社会输出具有中传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创”人才培养,激励中传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王雷亭 胡雅晗)